close

鐮倉、江之島的行程是我這次東京之旅唯一的郊外行程

雖然搭車時間很長,但我非常推薦這條路線

但沒想到我去的那天竟然突然變得好冷又下雨,

所以這篇拍的照片都會有點陰陰的,色調可能不是那麼的好看

希望大家部要介意

我選擇的是鐮倉江之島的周遊券,可以無限次搭乘江之電,很方便

出發到鐮倉的路上我先到了七里濱站的BILLS朝聖

這裡不只能吃到好吃的鬆餅更可以欣賞到無敵海景

之後我會將BILLS寫成一篇專屬的食記,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這個被譽為全世界最好吃的早餐 到底有多可口,敬請期待啦~

吃完早餐接著出發前往鐮倉,我是一路從鐮倉玩回去江之島

因為不管是鐮倉的鶴岡八幡宮、長谷觀音寺或是鐮倉大佛都大概在下午4.5點的時候就會關門

相較之下江之島則比較沒有時間限制,只是兩側店家比較早休息而以

傍晚或是晚上到江之島還可以遠眺美麗的夜景也很不錯喔~

 

江之島電鐵除了有具代表性的綠色車身之外,也有彩繪的款式唷!

連鐮倉大佛都畫出來了,好可愛

抵達鐮倉,沿著小町通邊逛邊走,鐮倉江之島這一帶,有名的就是生吻仔魚丼飯

沿路都可以看到有店家在販售,除了丼飯之外,吻仔魚的小點心也不少

有吻仔魚鯛魚燒也有吻仔魚玉子燒,

路過這間看到多人在排隊,我也趕緊買了個吻仔魚玉子燒來試試味道

是冷的,吃起來味道甜甜的,裏面有滿滿的吻仔魚

口感很特別蠻好吃的,但是冬天吃好冷,哈哈

感覺鯛魚燒熱熱的或許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小町通除了有很多土產店之外也有好多漂亮又有特色的咖啡甜點店

很喜歡小町通商業化與擁有特殊獨特自我風格的店家並存

逛起來很輕鬆愜意,既買的到傳統特色小物與土產

逛累了也能隨意找間有氣氛的店家休息

走著走著也就走到了鶴岡八幡宮,這裡是鐮倉著名的景點之一

即使這天天氣不是很好,但人潮依然非常多

而且我很幸運的遇到有人在辦婚禮,就在下圖的照片裡

日式傳統的婚禮很莊嚴,搭配著傳統樂器與儀式感覺起來格外盛重

這兩張是在鶴岡八幡宮所看到楓葉,也是此趟東京之旅唯二的楓葉照

此趟來的太早,不然這裡也是賞楓的好景點唷~

雖然只有一點點,但親眼看到楓紅還是覺得很開心,好美

離開鐮倉站接著來到長谷站,鐮倉大佛就是在這一站唷!!!!

除了看看大佛朝聖之外,我要推薦各位進去大佛身體裡瞧瞧

在鐮倉大佛的右側有個小小入口,這個入口真的非常窄

大家進去要小心頭部,也不要推擠,互相禮讓一下喔!!

進入大佛體內可以一探究竟鐮倉大佛建造的工法,還可伸手觸摸看看

有興趣的朋友,不訪進去看看吧!

因為時間的關係,沒能好好逛逛長谷寺,只匆匆的拍了一張照片便離開了

好可惜,只好下次再回來好好參觀。

接下來這一站,有需要的朋友請自己下音樂 

江之電沿線除了著名江之島與鐮倉,最夯的一站應該非鐮倉高校前站莫屬了

雖然我不是灌籃高手的迷,但我也來朝聖了

真的不誇張阿,好多人在平交道前卡好位置背上包包,只為了拍張一模一樣的照片

「灌籃高手 平交道」的圖片搜尋結果

雪倫我也湊熱鬧的拍了張作紀念,雖然天氣不盡理想,但還是完成任務啦~

提醒大家拍照取景也要注意安全,不要影響交通喔! 

這時候才下午2點多,天氣就變得很陰暗,風也變大,氣溫也降低許多

拍完照,我就趕緊跳上江之電前往江之島啦~

看到這三隻可愛的小鳥穿上毛衣就知道江之島站到囉~

聽說不同季節不同時間來到這,小鳥的服裝也會有不同喔~

沿著連接江之島與本島之間的江之島弁天橋行走,一路上還可以欣賞美麗的海岸

整座橋大約400公尺,過橋之後就進入江之島的商店街

在這裡,我要提醒大家,江之島的上空盤旋著很多老鷹,在進入商店街之前千萬千萬先不要買東西吃

因為雪倫我在進入商店街之前親眼看見老鷹俯衝下來搶奪食物,而且不是一隻是很多隻

非常可怕,被搶食物的兩位小姐都快嚇死了,在一旁的我也是,所以大家要小心喔!

前面有講到江之島一帶的著名產物就是吻仔魚,在這裡可以吃到生的吻仔魚喔!!!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有在追日劇,江之島讓如此著迷的原因還有一個

就是前一陣子的日劇-心有所屬(有喜歡的人)也有在這取景

我一看到夏向跟美咲的劇照就停下腳步,買了烤糰子吃啦~(腦波也太弱)

剛烤好的糰子熱呼呼的好好吃,加上甜甜的醬油味

在冷冷的天氣吃到真的覺得好溫暖好好吃

還有江之島人氣名物-章魚/龍蝦仙貝,也是一定要和美咲 一樣買來吃看看的啦~

用一整隻章魚/龍蝦加上麵糊,利用高壓機器壓成一張張薄餅

吃起來有海鮮的鮮味,熱熱的很酥脆,就算你沒有在追劇也一定要買來吃唷!!!!!! (笑)

逛玩商店街之後,就開始江之島登高活動啦~

在江之島你可以選擇搭乘自動手扶梯或是像我一樣用走的

如果你是和長輩一起來,或是行動不是那麼方便的朋友就不訪花點錢搭乘手扶梯吧!

手扶梯總共有三段,只提供往上沒有提供往下,可以分段搭乘

但如果可以的話我很推薦慢慢用走的一邊欣賞美麗的風景一邊走上去

一路上會經過邊津宮/中津宮/奧津宮,這三宮合稱為江島神社

裡面分別奉祀了三位女神,這三位女神掌管江之島海上活動的安全同時也是當地漁民的精神寄託

雪倫在上山的同時風雨都逐漸變大,越靠近山頂氣溫也越來越低

本來打算上展望台看看風景也就只好打消念頭,真的覺得好可惜

回程的路上,天一下就變黑了,這時候也才不過下午4-5點左右

雖然兩側的店家陸續關門休息,但來江之島的人潮似乎沒有變少

這次只能說我來的時機太差,剛好遇到雨天雖然還是不減江之島的美

決定之後夏天一定要再來訪一次,好好的玩玩

 

最後,其實一天玩完鐮倉-江之島時間真的蠻趕的

如果你想更深入的玩鐮倉-江之島這一帶,建議可以安排成兩天一夜的小旅行喔!

這樣時間比較充裕也可以到海邊玩玩水還可以體驗獨特的懸吊式湘南單軌電車

不管是哪個季節來,都可以欣賞到不同的美景,雪倫我好想收集四季的鐮倉江之島喔!!!

鐮倉-江之島真的很值得來一趟喔! 大家就趕快安排進去行程吧~

 

 

 

 

 

 

 

 

 

arrow
arrow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